close

 

我一直是牛爾老師品牌的愛用者,在品牌草創期之初還只有NARUKOampm兩個品牌時,正好是我開始鑽研化工成分、不再迷信專櫃品牌的階段,當時一般國產開架品牌正好缺乏專業、安全、更重要的是價格樸實的類醫美產品,而ampm正好滿足了我這方面的需求。在暸解化工成分和肌膚保養原理,選擇正確的產品對症下藥後,我開始慢慢一罐罐買進牛爾老師各品牌的商品,除了改善了我長久以來的肌膚狀況,身邊有不少朋友遇到保養上的問題也都會來問我,我對牛爾老師的所有產品線可以說是如數家珍,幾乎每一罐產品我都用過,將近十年來我都覺得牛爾老師應該付我廣告費的,除了每年光是自費買他們家的東西最少會花兩、三萬不說(特地截圖證明我真的是個砸了大錢的愛用者,從來沒有拿過它們一毛錢),我還推銷到朋友以為我有抽成。

 

 

 

基本上牛爾老師旗下各品牌的定位我就不特別說明了,畢竟我相信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不少,這一兩年感覺得出來他們都把行銷重點放在主推「京城之霜」,這系列很多商品也都是我的心頭好,但我今天要說的其實是另一個訴求植物萃取的入門品牌NARUKO的新產品——紅薏仁毛孔緊緻隱形寶。

 

 

會買這罐我必須承認就是出於好奇(加上加購價只要250就毫不猶豫買來實驗了),其實這類的產品很久以前學生時代就買過不少,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只有benefit的「嘖嘖稱齊毛孔隱形露」和SOFINA的「毛孔緊緻美容液EX」,光想也知道這樣的商品大概就是利用矽靈補土的原理,以矽靈做為主成份去做到所謂「毛孔隱形」的功效,就是有擦就有效、沒擦就全部打回原形,隨著近年底妝產品的進步,這類「看起來像是保養品又像是化妝品」遊走黑白兩道、模擬兩可的商品就變成了個可有可無的東西。

 

先說說我自己對保養習慣吧!

我是一個作息極度不正常的29歲男子,青春期長滿了粉刺、痘痘又常手賤去擠的下場就是現在兩頰有不少冰鑿型的粗大毛孔,這類的毛孔我知道去做雷射都是做心酸的,可能要做磨皮(或植皮?)才有可能砍掉重練,但因為我實在太怕痛了,所以我就換個角度接受這樣的自己,懂得先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,好,我扯遠了。

我早晚都會洗臉,清潔產品以氨基酸介面的清潔品為主(詳見幾年前的Face Book),日常的保養首重保濕和抗老,晚上都會使用維他命A醇的精華霜(也是ampm的),白天出門必擦防曬,最多只會在夏天擦完防曬怕一踏出家門便出油而會薄撲蜜粉,除此之外便沒有任何化妝習慣,那問題來了:

 

這罐「紅薏仁毛孔緊緻寶」到底是保養品還是化妝品?那什麼時候用?怎麼用?

 

根據我個人的經驗,我會把這樣的商品定義在化妝品,因為其實矽靈對皮膚來說沒有任何實質的幫助或改善,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提升肌膚質感,簡單來說就是讓你的皮膚摸起來滑滑的,但摸起來滑不代表你的皮膚真的好,就像噴了香水也不代表你流汗就會是香的,就算裡頭有添加植物萃取的保養成分,對於吸收效率來說我相信也沒有多大的功效,另外仔細一看它的英文品名叫「Pore Invisible Concealer」,Concealer直接翻成中文就是「遮瑕膏」,Well,實在沒理由把它當成保養品用吧?

晚上睡覺如果還要上遮瑕膏,我只能說「你辛苦了」,想必是跟男友還在熱戀期無法素顏見人吧?

 

既然我把它定位在化妝品,使用時間當然也就只有白天出門的時候才會用,為了不影響防曬產品的功效,我建議是在所有的基礎保養、擦完防曬或底妝後,以點壓的方式局部使用在想要毛孔視覺上較小的部位,後續再上妝或上蜜粉。

 

我會在不同光源下做使用前跟使用後的示範和對比,其實此時此刻在打這些文字,為了拍開箱照,這罐「紅薏仁毛孔緊緻隱形寶」我從7-11取貨付款拿回家到現在都還沒用過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它的效果如何、是好用還不好用,我想就是跟著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一起來做實驗囉!

 

▲NARUKO系列的包裝一項都是訴求環保,所以除了外紙盒有塑膠封膜外,盒身不會用到任何「膠」封黏,而且還可以自己動手DIY做成收納盒,我認為這是不錯的一個概念。

 

▲開箱後的全內容物:外盒、硬紙板(固定盒身與產品)、多國語言說明書、產品本尊、挖杓。

 

成分表目前在Cosdna還沒有登錄,所以用拍的給大家看,NARUKO系列(包含京城之霜也是)最有名的就是它落落長的產品成分,主要原因就是專利的「Phyto-Ferulin」多重複合植物萃取。我個人其實是更相信實驗室製造出來的化工成分(如玻尿酸、鞣花酸、維他命A⋯等),並不特別迷信植物萃取(日後有機會再寫文章聊聊),所以對於植物萃取通常我都是看看就好。

可以看到這一罐第一順位是成分是凡士林(Petrolatum),再來就是一系列各類各種、形形色色的矽靈成分、亮片(Silica)、蜂蠟(Beeswax)、二氧化鈦(Titanium Dioxide)以及香精(Fragrance),當然還有後面長達近十行的植物萃取可以不用理它,整體來說完全是可以預料之內的成分組合,要是看到這邊你還會把這罐當做保養品加到日常保養程序中的話,我覺得你真的是瘋了。

 

▲打開之後其實是有個塑膠蓋,只是我沒有拍到,產品本身是固體膏狀的(一打開看到是固體我就覺得有點不太妙了)。

 

好,重點的比對圖來了,以下的照片全都是沒有經過任何軟體修圖或調色,只有透過裁切把前後照片放在一起比對而已。

首先是拿手來做測試,手背跟手腕處有一些肌膚紋理,我用挖杓挖了大概一元硬幣大小,用點壓的方式塗在紋理處,的確真的就像霧化一樣就柔焦掉了,蠻有趣的。

 

塗在臉上的比對如下。(天啊!好害羞!第一次這麼近的拍臉部毛孔)

第一組是在室內有開燈的照明設備下看起來的樣子:

 

第二組是在戶外陽光底下看起來的樣子:

 

的確一些小毛孔都可以透過這罐填補遮瑕掉一些,但靠近鼻側的冰鑿型毛孔看得出來還是很明顯,應該說效果可以預期,但沒有特別出色,跟過去用過的產品其實都差不多。

 

回頭說說這罐的個人使用感受吧!

上面我就有提到它的主成份是凡士林,所以的確它用起來也很像在擦凡士林,一樣是固體膏狀,用挖杓挖起來就是挖凡士林的樣子,也因為這樣,點壓到臉上之後真的就像拿凡士林擦臉一樣,會有一種悶悶的感覺,但不至於到不舒服,不過的確是有一點油的,所以用的時候一定要適量,因為一次挖太大一坨超難推勻的(裡頭添加了二氧化鈦,難推勻就算了,會一直感覺白白的推不開),建議先用手指搓揉用手溫加熱或是用手邊現有的乳液混合,讓它化為霜狀再點壓到臉上會比較方便。

另外,因為也是凡士林的關係,用完要洗手和洗挖杓時,一定要用清潔劑(如皂鹼沐浴乳),不然就跟擦完凡士林的手碰到水一樣,一直都是油的。

 

那到底我推不推薦這罐呢?

 

如果它做成像一般防曬品一樣一罐直接用倒的,或許會方便許多,想到每次用的步驟都那麼繁複,難免會覺得有所不便,但如果說你跟我一樣其實後續不會再上妝的話,那倒可以把這罐當作是柔焦霜一樣來使用,畢竟它倒也不是非買不可的產品,只是在特殊場合時使用能夠讓肌膚視覺上看起來更細緻。

結論就是個人不會特別推薦但這罐也絕對不是地雷,如果你有這方面的需求,一罐200多塊的確是可以買來玩玩囉!

arrow
arrow

    talkativet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